毕竟我是讲道理的

【剧版饼拾】破窗户

大理寺没有虐,全员活并喜剧人

角色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!


关于陈拾的吸猫体质。

陈拾从小就受小动物喜欢,特别是猫猫。以前村里的小屋外几乎每天都有各种猫来光顾,陈拾很喜欢猫咪小小的软软的。

来了大理寺这个体质也带了过来,李饼本来作为幻化的猫原本没这么多猫的臭毛病,没想到被陈拾发觉自己能化猫后一顿猫化生活输出,猫习性更明显了。

比如现在看到围墙上趴着晒太阳的橘猫,他全身汗毛突然就竖了起来,对着橘猫就哈了起气来。

“哈—”(哪里来的野猫给大爷gun)

“哈—”橘猫听懂了一顿友好输出,感觉猫不能和这看着像人的猫一般见识,甩甩尾巴高傲的扭头走了。

“我到底在干嘛!”李饼后知后觉的扶着自己的额懊恼的回议事堂。还一边自言自语,“这大理寺原来这么多猫吗?”

李饼在看案卷的时候,陈拾端着今日伙房新到的水果上来。“饼爷,是蔡叔新买的蔬果,俺挑了几个人最水灵的给恁。”

看到陈拾的笑脸,李饼有一瞬间被闪花了眼,原来陈拾的笑容…这么可爱吗?李饼只感觉陈拾说什么都进不了脑子,眼前只有那人暖如阳的笑容。

手比脑子快已经拍上了陈拾的肩膀。

“饼爷?”看着李饼原本拿水果的手拍在肩上还以为李饼有什么事情安排他,可半天等不到下文只好弱弱的叫了李饼一声。

“咳咳。”李饼用咳嗽掩盖自己的尴尬,手却没有收回反而还捏了捏,嗯,软的……

“饼爷,恁是喉咙不舒服吗,那这水果还是少吃点。”陈拾把水果拿出几个长得水灵的放在小碟里,“那这些个俺拿去给七爷他们尝尝。”

听到陈拾说到要把水果拿去给王七他们,李饼一把抢过陈拾手里的盘子说道:“喉咙干涩要多吃些水果润润喉。”

“啊是这样吗?”陈拾想起以前生病隔壁大娘都是给他吃些热食,很少让他吃果子,想来城里人懂的多可能正如李饼说的这样也就没反驳,马上扬起笑脸。“那恁多吃点,厨房还有些吃完俺再给饼爷拿!”

李饼拿了个果子递到陈拾面前,“你也吃。”

“谢谢饼爷!”陈拾开心极了伸手去接,可见李饼并没松开拿着果子的手。“饼爷?”

“吃呀。”李饼像没看见陈拾询问的眼神就这么举着手。

陈拾感觉有点奇怪但是见李饼举了半天不吃好像有点不够意思,赶紧张嘴咬过果子。

“甜吗?”李饼歪着头一手撑着额角一手又拿起一颗询问陈拾。

“嗯……甜的!”陈拾嘴里还包着果肉见李饼问自己急忙咽下回答。

李饼把果子送入口中,舌尖舔了舔手指残留的汁水,点点头。“甜的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跳有点快,难道是天气太热了吗?那要不给饼爷开开窗多通风一下。陈拾果然又错过重点,思绪已经从开窗通风到准备冰块,为了让饼爷更舒服点办公。

看陈拾的样子就知道自己又暗示失败,李饼叹气。“陈拾!”

“啊,怎么了饼爷?”准备去开窗的陈拾被叫住。

“你喜欢猫吗?”

“狸子那么可爱当然喜欢!”陈拾说到猫眼睛都亮了。

“可是我本质是人。”李饼看着陈拾的眼睛想看看他是否能明白自己的意思,他是人不是猫,陈拾如果一直以养猫的态度对他,他可能会误会的。

“俺知道恁是人呀,可是恁变成猫爪子不舒服俺又不能帮恁剪,只好准备这些帮恁。”

李饼愣了一下,感觉陈拾还是没明白自己的意思只好再直接的和他说。“陈拾,你对我太好了,好的会让我误会。”

“误会什么?”陈拾不太懂望着李饼近在咫尺的俊颜。

“误会…”李饼又靠近了几分,这次指尖直接触碰到陈拾的唇,软软的。“误会你与我之间是否有别样之情。”

唇上触感让陈拾脸颊发烫,他终于发现了自己和李饼之间几乎要贴上了,对方的体温让他整个身体都有些发烫。“恁、恁和、和俺!”

“是呀我和你。”不动声色的环住陈拾的腰,李饼触碰对方唇的手指顺势绕到陈拾的后脑把他按向自己低下了头。

那天下午的房间有点过于热了些…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